Pages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Pulau Tikus巴杀的新槟华乐乐 + 新华炒粿條

很多人都知道槟城出名乐乐也叫lok lok。有点像我们马六甲的satay celup。以前啊就时常看见有很多卖lok lok的车在夜市摆档,还要很多人吃的咯。这里的朋友也告诉我很好吃,一定要试试。

但是看见每个人都要站着吃,然后就是这样一串串的烫熟沾辣酱吃。感觉好像不卫生,我们的satay celup好像比较好吃,虽然也没有卫生到哪里,哈哈。那天雷蒙就说和同事来过这里吃,有得坐的,也蛮好吃。就是这间在Pulau Tikus巴杀的lok lok档。档口也只是小小的,在pasar后面。还有卖生蚝哦。。

题外话:这里的人叫巴杀为“万山”(福建话)。以前朋友说万山就在这里,我就说明明没有山叻,结果被笑啦。所以这万山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咯。真的不明白万山和巴杀有什么lalang。奇怪。。
那里就只有几张桌子,每张桌子中间有个洞让我们把串串放下去烫的。每张桌子都是满满的串串。老板会不时的加汤和串串,效率蛮快的。不要以为镜头里面的都是我的朋友,每个都是“搭台”的。没办法啦,才有几张桌子就要这样将就点咯。
那里还有很多酱料任选,有辣酱,甜酱,辣椒油和satay酱的。雷蒙推荐satay酱,那就不犹豫了,加了satay酱在碗里。那里的satay酱很特别,有加爆香的葱头,很香浓。我本来是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吃的,但是吃了后每次去town时都想去吃,魅力很大吧。。
那天雷蒙不知是不是肚子生虫还是怎样,他问说要不要吃炒粿條,我说好啊。还以为他去叫一盘两人share的,因为我们这样一串接一串吃了很多,肚子就只可以装得下一盘炒粿條了。但是老板拿来两盘,我真的有吓到,还看见每个“搭台”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们和那两碟炒粿條。
还好不是很大碟,但是真的吃不完咯。还要雷蒙帮我吃一些,回家还内疚了很久,我的胆固醇不增加也怪咯。
就是这档在lok lok隔壁的,老板有cool哦。呵呵。。

2 条评论:

  1. 这边的luk luk还蛮好吃的!哈哈。不过炒果条我没吃过

    回复删除
  2. 是咯,他们的satay酱很特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