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马六甲 Bersih 3.0

这次的净选盟在吉隆坡的独立广场前。
而我们参与了马六甲DP的。
早在11点就抵达了,因为害怕塞车和没停车位。
但是在广场里没看见多少穿黄衣的参与者,还以为马六甲的朋友都不支持。
大概1点我们就往静坐地点。
哇!原来参与的马六甲朋友都在这里集聚着。
举自制牌的,举国旗的,举州旗的,喊口号的, 穿黄衣青衣衣的都集聚在这里了。
本来想在旧街场吃午餐,但是就在这时听到了很响的口号声,全部人也都一起朝那声音去。
我们也跟了去。
看到这人潮吗?老少皆是。当然孕妇也有。
口号不停的喊着,支持者不停的来着。
" Bersih! Bersih! Bersih Naik! Kotor Turun! Hidup Rakyat!"
另一班朋友从另一个方向来着。嘴里喊着口号。
手里拿的banner,字里的含义正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想的。
干净的选举,真的有这么难吗?
这时在喊过口号后,人群就向另一个可以上到楼上操场的楼梯去。
但是整个操场竟然在同一时间被一些人拿来做活动。
而那些活动的人数竟然不到静坐者的10%,但是霸占的位置却是整个操场。
没人观赏的歌舞表演声音还更大,很明显是想盖过净选盟的口号声。
就算有人出动大声公,也没办法盖过由音响系统的歌声。
可喜的是,再强大的歌声,再炎热的太阳,还是没有减灭支持者的士气。
大家是来静坐的,不是来捣蛋的,持续的坚持,终于可以上到操场去。
操场竟然被动用了,唯有围绕操场喊口号!
因为害怕被推撞到,我们没向人群堆走去,而是在操场的另一边看着。

大概3点多小女子就开始累了,雷蒙说我们来的目的也达到了,就回家去。
回家路上,听到广播播放着KL的净选盟状况,才知道警方向人民发射垂泪弹,有发生暴力冲突。
还好参与的朋友都平安无事。
小女子并不知道自己参与了这类型的活动会为我们的未来带来什么改变。
但是为了我们的将来,和我们的下一代,或是下下一代,就算这微不足道的力量是多余的,我们也要站出来,表示我们坚定的立场!

2 条评论:

  1. 你的精神可嘉
    怀孕也去

    回复删除
  2. 谢谢!吉隆坡的会担心,唯有去马六甲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