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培根蘑菇酱汁意大利面

很多星期以前,雷蒙就说不如煮意大利面当早餐。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自己煮的意大利面。
总觉得每次吃完自己煮的就觉得超饱的,很腻,也不会有那种想再吃的欲望。
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买了酱汁用了几次都会被打入冷宫,不想“惊动”到它的感觉。
慢慢等到过期。。。
那天雷蒙再提起,还说要蘑菇酱汁的。
好像很难得他会要求吃这种不跟传统走的食物。
在我的思维里,传统的酱汁都是番茄口味的。
想想超市也有卖小罐装的,这样如果不合胃口的酱汁也不必害怕浪费了。
为了美观,也为了意大利面看起来有水准一点,还买了basil叶点缀。
这些干香料是我想买很久的了,但是价格都不便宜。
自己也不是时常下厨,所以到现在才买了第一罐。
还要是T超市牌子的,因为便宜嘛,罐子也很美观。
那天还和雷蒙说起我很想把一系列的香料都买回家。
他问我买来做什么,我说不知道,就是想拥有。
他顿时无言啦。。哈哈。。
真是一个为了买而买的小女人。。
周末那天就起了个大早,趁雷蒙还没睡醒就开始准备了。
这简易的早餐其实我没有预很长时间来准备。
用了大概一小时的时间,我把早餐准备好,红豆糖水也放在slow cooker去煮了。
本小姐如果有兴致,还真的可以一心二用的。
把意大利面放在沸水加点油和和盐烫熟后,无油煎了一下培根,酱汁就这样弄热就好了。
意大利面上碟后在淋上酱汁,撒点basil,再把培根排美美就可以了。
其实面条有点干,也许是沸水里放的油不够多吧。
但是卖相很像可以骗人。
有时觉得下厨就像玩masak-masak一样,煮出来有满足感最重要。
好不好吃嘛,就可以慢慢改进啦。

排好照了,就叫醒雷蒙起来吃咯。
他是说不错吃啦,也许害怕下次我不煮了吧。
而我的那份就还是吃不完。><
善后的工作都留给他,我就舒舒服服休息去了。
红豆糖水就是我的下午茶。
这次的红豆糖水令我超满意的,也许时间掌控得对,部份红豆煮成红豆沙了,但还是有红豆的颗粒存在。
口感很好!自己是很喜欢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