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和姐妹们的火锅大餐

新家入伙的过两个星期六,我和姐妹们约好在我家吃火锅。
第一次要做大概10个人的冬炎汤底,真的有点考到我。
平时做的都是2-3人份的。
没办法唯有硬着头皮来。
以上就是煮冬炎的材料,还有酸甘忘了拍。
本来以为剩下的半罐冬炎酱料会不够,就去买了另一瓶。
但是单单半罐的冬炎料煮了一大锅汤底还嫌过咸。
在吃的时候还加了很多热滚水,有点失策。><
原以为一大锅的汤应该足够了,但是到最后还是不够。
迟来的朋友还没办法加汤,真的觉得有点不好意识咯。
火锅最难的地方就是煮汤底。
最容易的莫过于只需买齐要吃的食料就ok了。
还有时间冲凉穿美美等朋友来。
在之前就要妈妈帮忙买一些新鲜的肉丸鱼丸等。
等我回去了就和她到巴杀买其他的,这样就不会手忙脚乱的。
推荐在T超市买的五花肉片配火锅!很不错!
还准备大量的蔬菜,风干面,米粉和冬粉。
准备了这些,但是小吃的姐妹们还是吃不完。
很多都送到妈妈那里了。
虽然吃火锅是方便,但是整间家的地板都会粘粘的,还有很多用具要清洗收拾。
还好有个人一直在和我分担着,不然我的小老鼠应该会越来越大。呵呵。。
第二天打开姐妹们送的oven。
有兴奋的咯!
因为我一直很想拥有一台oven,虽然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一直用它。
但是每每看到其他人用oven做出来的食物,还真的有股冲动要杀去超市败回来。
可是身在异地的我,困扰我的就是没地方放啦,如果搬家还要把它一起搬走等。
现在有了它,就要把那些之前买的食谱书拿出来见见天光一下了。
这是30L的,有两个铁盘,一个铁网架,一个烤鸡架,一个取盘架,也还附送一本食谱书。
但是都是用其他这牌子电器来做的食物,就只有那一两样是用这烤箱的。[晕~]

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礼物~Arigatou!!

3 条评论:

  1. 你的火锅好多料哦!还有你的oven没地方放,搬来我家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好多料的火锅,还有那冬炎的汤底,令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3. 嘿嘿。。现在有地方放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