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五一劳动节,有点不一样~

刚刚从Gurney广场回来,吃了不错的晚餐,看了几家珠宝店物色婚戒,但是空手而回。但是今天不说吃,说说一些感动的事。。

。。。

吃晚餐时,来了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小孩,是个几个月大的女娃,好可爱的,有着圆滚滚的眼睛,胖胖的脸蛋,看了都想摸她一把。刚来时,因为剩下的位子很窄,爸爸就把baby推车折起来移这移那,张罗全部东西。妈妈也没闲着就抱着baby坐baby chair,拿湿纸巾抹椅子桌子,确保baby的位子是干净的。他们带的东西还不少,食物玩具围巾什么都有。她爸爸还一样一样有规矩的拿出来,预备一切,不时还要接电话好像谈工作似的。最后baby还要爸爸喂,妈妈喂是不吃的。看着看着,就觉得这爸爸真的有别于一些大男人主义的传统男人,也就是那种拿着餐牌在摇脚等吃,妈妈就披头散发的张罗一切,十足的黄脸婆,霎似可怜的。

这一切也看在雷蒙的眼里,我就转头问他:“这baby的爸爸很好hor,什么都是他做,东西放哪里也知道的,妈妈就可以比较轻松。”他说是咯。那我问:“你改天会不会这样?”。他说:“会!应该会比他好。”

ok!我记下来咯~

。。。

走回拿车的路上,刚好有一对大概40几岁的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小孩从我们的反方向走来。就听见他们一个比较小的女儿大概7-8岁就很可爱大大声的问她爸爸:“你最喜欢谁?”我想那女孩大概要她爸爸说是她吧,哈哈。但是他爸爸很潇洒也大大声的回答:“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我老婆啦!”只见她妈妈很害羞的呵呵呵了几声,就是心里超开心的那种。过后那女孩好像就很惊奇地问“啊?妈妈?”之类的,过后就听不见她说什么了。

要像他爸爸在这年龄在这大街,潇洒地回答孩子这样的答案,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毕竟我们是比较含蓄的“中国人”,不像西方人比较开放常把爱喜欢挂在嘴边。

我又再问他:“你改天也会这样回答你孩子吗?”。他也很肯定地答:“会!”
虽然我很喜欢问改天,但是如果他也愿意回答也不错。。

所以今天的一切,我都记下来了。部落友们也帮我记下咯~~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