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我的Woohoo这么过~

今年的新年过得也差不多了,还剩几天就要结束了,真的很不舍得咯。整个新年几乎很多时间都呆在家,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喝了很多的汽水,也吃了很多,回来还重了1kg。-.-"但是还是和很多亲戚朋友聚会啦,也算了解了彼此的近况。
这是除夕那天拜拜的食物,也就是拜主先的。主先都按在叔叔家,我们就起起去那里等吃啦。这么多样也不知主先喜不喜欢吃,但是大多数是我们这几个喜欢的啦。哈哈。。这里的全部食物都是妈妈一个人煮,婶婶当二厨的,真佩服妈妈能用这么短的时间煮这么多样菜出来,厉害!
晚上就简简单单的火锅搞定!
大年初一,我妈妈又再到叔叔家准备大餐啦,是那种要煮10样菜给6个家庭吃的哦。还要加上姑姑叔叔买的外卖,真的吃到晚餐也还没吃完呐。虽然忘了拍照但是我又再一次佩服我妈妈咯,真的好厉害!
而我就负责把家里再一次整理一下和把要摆放的糕点糖果在桌上,三两下就搞定啦。然后穿美美要去叔叔家拜年了。今年和表弟妹们聊得很多还蛮开心的。
吃饱拿了红包,又再闲聊一下,就去佩家了。这也是我们一年一次难得一聚的时间啦。虽然少了萍,希望过多几年各个结婚了,还是可以来个每年一聚啦。
今年也很难得地和小学同学聚餐,虽然不是每个都到,也不是聊了很久,但是还是希望每年都能这样聚餐也不错。至少也是有保持联络,算不错了。
来到年初七,也就是人日啦,也就是最后一个晚上留在家过年,明早就要回槟城了。人日嘛也就是人人的生日,我们特地去买了现成的鱼生来捞。希望各个能越捞越发,事事顺利。
小小一桶,摆放出来还蛮大盘的。
妈妈休息了几天,又再大显身手煮好料啦。有我喜欢的虾“luk”,梅酒鸡和玉蜀黍汤,看了都会觉得肚子饿了。
就这样吃吃喝喝过了我的woohoo年咯,现在又回到朝八晚五的生活咯。。gambate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