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十大槟城必吃美食 ~ 伍记饼家+无名炸油条

那天吃完文昌鸡饭就过去隔壁买蛋挞。之前买来吃过,还真的不赖,但是就有点过甜。没办法啦,年级越是增长越不能接受太甜的食物。但是今天我们还是一样想买来当饭后甜点。。
文昌鸡饭就是和伍记毗邻而以。
很怀旧的招牌,让我想起在香港吃的红豆糕,超想念的咯。
这里卖的都是传统的糕点,很多喜饼之类的。原来这间店自1950年开始营业的,过后就以怀旧糕饼和喜饼闻名槟城的。
就是这个黄kam kam的蛋挞吸引我一再买来吃。记得第一次来买时,蛋挞已经卖完了,第二次就放聪明了很早下town时就经过来买。一颗好像是RM1.20。虽然外表不是很起眼,第一次买来吃时还真的很怀疑为什么这一样是必吃的。但是吃了后才发现里面的蛋浆很嫩很滑,外皮也很脆的,不比葡京蛋挞来得逊色。
这里除了蛋挞出名以外,还有椰子挞和胡椒饼,但是到现在还没看见胡椒饼的庐山真面目呐。

伍记饼家
地址:61,Cintra Street
营业时间:9am - 9pm
看看对面,再看看我手上有的十大,再看看地址,是有99%相像的油条店。真的是没有招牌的,里面的装潢很简单,就只有个大油锅用来炸油条和木桌子用来杆面粉的。
就是这样,auntie一条一条地炸,仔细看那锅里的油很意外的不是黑黑的。看到那里面桌上一袋袋的油条,好像生意蛮好的还是做批发?这里只卖油条没有其他。我们当然也不例外买了两条试试,一条RM1。带回家接近下午时间吃,还很脆的,不错。
还有要说的是这张是唯一一张拍到的相片,因为那右上角的无袖背心男不准我拍,好像有什么秘密食谱怕我偷走一样,哈哈。
无招牌油条
地址:76,Cintra Street
营业时间:12pm - 8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